• 香港醫學博物館學會
  • 2019 年3月31日完成
  • 第三期獲資助計劃
  • 約一百五十萬元
目的 香港醫學博物館獲市區更新基金資助,舉行一連串以「保存醫學遺產 活化香港社區」為題的文物保育及歷史活動,希望加深公眾對醫學及保育文化遺產的認識。為期18個月的計劃於去年年底展開,多個活動亦正密鑼緊鼓,分別有文化導賞團、互動戲劇及主題講座等,明年更有大型主題嘉年華與民同樂,歡迎大眾參與。
項目活動

自去年9月起,我們推出了「醫學文化遊」、「博藝行者」及「香港醫學博物館建築特色」導賞團,與大家穿巷過里重尋中上環的歷史,欣賞中西合璧的建築。

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也介紹了醫學歷史及常識、建築特色和文物保育等主題,例如:「愛德華式建築」、「創意藝術‧精神健康」、「香港民間建築之中式屋頂」、「客家泥磚建築特色及示範」、「醫學裡的立體打印」等不同範疇的講座,引發參加者對促進健康和保護文物的興趣。

未來數月除了以上豐富內容,醫學博物館將聯同香港話劇團推出全新以醫學為題材的話劇,將數十年香港鼠疫歷史濃縮為50分鐘小劇場,在15間小學進行演出。透過觀賞話劇及互動分享,學習歷史變得更有趣。非常期待各參與單位的精彩演出及歡迎大家繼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