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医学博物馆学会
  • 2019 年3月31日完成
  • 第三期获资助计划
  • 约一百五十万港元
目的 香港医学博物馆获市区更新基金资助,举行一连串以「保存医学遗产 活化香港社区」为题的文物保育及历史活动,希望加深公众对医学及保育文化遗产的认识。为期18个月的计划于去年年底展开,多个活动亦正密锣紧鼓,分别有文化导赏团、互动戏剧及主题讲座等,明年更有大型主题嘉年华与民同乐,欢迎大众参与。
项目活动

自去年9月起,我们推出了「医学文化游」、「博艺行者」及「香港医学博物馆建筑特色」导赏团,与大家穿巷过里重寻中上环的历史,欣赏中西合璧的建筑。

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也介绍了医学历史及常识、建筑特色和文物保育等主题,例如:「爱德华式建筑」、「创意艺术‧精神健康」、「香港民间建筑之中式屋顶」、「客家泥砖建筑特色及示范」、「医学里的立体打印」等不同范畴的讲座,引发参加者对促进健康和保护文物的兴趣。

未来数月除了以上丰富内容,医学博物馆将联同香港话剧团推出全新以医学为题材的话剧,将数十年香港鼠疫历史浓缩为50分钟小剧场,在15间小学进行演出。透过观赏话剧及互动分享,学习历史变得更有趣。非常期待各参与单位的精彩演出及欢迎大家继续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