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资助计划
第七期资助申请 (截止日期:2024年4月30日中午12点)

共创小区空间与丰富香港文化色彩:
小区认同;新旧共融;人地相连;优美氛围

申请指引

有兴趣申请市区更新基金的「市区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资助计划」 (「本资助计划」) 的机构,可下载及阅读详细指引。

资助计划申请指引

申请手续
1. 递交申请。
2. 市区更新基金秘书处接到申请后,会于两星期内向申请者发函确认收到申请。
3. 秘书处会作初步查核,以确保申请书已填妥。
4. 市区更新基金董事会负责评估和审批所有申请,并决定批款额。董事会就所有申请所作的决定均为最终决定。
5. 为了解申请书的详细资料,申请者或须提交补充资料,或需向董事会阐释有关建议。
申請結果

如申请书填报的资料齐备,市区更新基金会在申请截止日期后六个月内把结果通告申请者。

申请意向书

基金鼓励有兴趣申请资助的机构可于正式申请前,先向市区更新基金递交意向书以开展洽谈,而当中无需提供详尽的计划申请资料或启动仔细的申请评核;机构可借意向书就计划初步构想与市区更新基金作交流,从而在获得市区更新基金的原则性支持后才决定是否于稍后递交正式的计划申请书。有关《意向书》所需内容,可下载附件。

如机构有意就第七期资助申请递交意向书,截止日期为2024年2月29日。(已截止)

 
申请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