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發展局局長隨筆
市區更新基金十周年

發展局於2011224日,公佈經兩年廣泛公眾諮詢後擬訂的《市區重建策略》,市區更新基金的成立,也是《市區重建策略》的一個亮點。 

2021年為市區更新基金成立十周年。過去十年,我們為多個社區共創項目提供資助,鼓勵地區人士參與在市區更新範圍內推動文物保育和地區活化,至今,基金已舉辦5期計劃,批核共19個保育活化項目,資助撥款超過1.1億元。

基金非常榮幸,一直得到發展局的大力支持。於成立十周年的契機,基金主席倪錫欽教授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邀請下,同遊北角海濱,欣賞第四期資助計劃之一《路過北角》的藝術裝置,交流在市區更新過程中的心得。

局長隨筆全文:https://www.devb.gov.hk/tc/home/my_blog/index_id_476.html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邀請市區更新基金主席倪錫欽教授(右)介紹基金的工作。基金2011年成立,致力協助受重建計劃影響的居民,同時推動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右)與市區更新基金主席倪錫欽教授 (左)參觀基金資助的「路過北角」社區藝術項目,例如圖中帶有北角糖水道歷史的街頭健身裝置「Sugar Fa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