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3

发展局局长随笔
市区更新基金十周年

发展局于2011年2月24日,公布经两年广泛公众咨询后拟订的《市区重建策略》,市区更新基金的成立,也是《市区重建策略》的一个亮点。

2021年为市区更新基金成立十周年。过去十年,我们为多个社区共创项目提供资助,鼓励地区人士参与在市区更新范围内推动文物保育和地区活化,至今,基金已举办5期计划,批核共19个保育活化项目,资助拨款超过1.1亿元。

基金非常荣幸,一直得到发展局的大力支持。于成立十周年的契机,基金主席倪锡钦教授在发展局局长黄伟纶邀请下,同游北角海滨,欣赏第四期资助计划之一《路过北角》的艺术装置,交流在市区更新过程中的心得。

局长随笔全文:https://www.devb.gov.hk/tc/home/my_blog/index_id_476.html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左)邀请市区更新基金主席倪锡钦教授(右)介绍基金的工作。基金2011年成立,致力协助受重建计划影响的居民,同时推动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与市区更新基金主席倪锡钦教授 (左)参观基金资助的「路过北角」社区艺术项目,例如图中带有北角糖水道历史的街头健身装置「Sugar Fa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