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市區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資助計劃》第一期資助申請已於2013年1月31日截止,第二期資助申請詳情容後公佈

申請辦法

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
市區更新基金以招標形式委任非政府機構運作市區重建社區服務隊,向受市建局執行的重建項目影響的居民,提供服務,經揀選的機構會被邀請參與投標。

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活動
市區更新基金審批由市區更新地區諮詢平台遞交的撥款申請,以進行社會影響評估及其他相關的規劃研究。

市區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資助計劃
市區更新基金資助由非政府機構及其他持分者,提議的在市區更新範圍內進行的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項目。有關申請詳情及表格可瀏覽 《申請指引》。

邀請第五期資助申請
市區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資助計劃於2019年12月19日開始接受第五期資助申請,截止日期為2020年5月8日。

第五期資助計劃的主題是「共創社區空間:新舊共融;人地相連;優美氛圍」。

市區更新基金了解到近期疫情為不少機構帶來了工作上之不便或阻延,因此我們決定為第五期資助申請在原先的截止日期外,再加一個第二截止日期,並定為2020年6月19日,讓大家有更充裕時間準備申請書。在此安排下,我們將優先處理在原先截止日期,即2020年5月8日或之前遞交的申請書,懇請留意。

敬希支持!

申請指引
市區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資助計劃

申請指引
有興趣申請市區更新基金的「市區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資助計劃」 (「本資助計劃」) 的機構,可在此下載。

申請手續
申請者須將已填妥及簽署的申請表格,連同所有有關申請文物保育或地區活化的詳細資料,一併放入信封內密封,信封面須註明「機密」及「申請『市區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資助計劃』」,然後可以郵寄方式或親身遞交至:

九龍長沙灣道833號長沙灣廣場第2期10樓1012室
市區更新基金收。

有關申請表格,可在此下載。

申請結果
如申請書填報的資料齊備,市區更新基金會在申請截止日期後六個月內把結果通告申請者。

申請意向書
基金鼓勵有興趣申請資助的機構可於正式申請前,先向市區更新基金遞交意向書以開展洽談,而當中無需提供詳盡的計劃申請資料或啟動仔細的申請評核;機構可藉意向書就計劃初步構想與市區更新基金作交流,從而在獲得市區更新基金的原則性支持後才決定是否於稍後遞交正式的計劃申請書。有關《意向書》所需內容,可在此下載。

如機構有意就第五期資助申請遞交意向書,截止日期為2020年2月28日。

公用表格
市區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區活化資助計劃申請指引
遞交申請須注意事項及申請表格
資助計劃申請評審準則
申請意向書
申請發還款項表格
申請發還員工支出表格
固定資產登記表
半年進度報告
最後檢討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