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市区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资助计划》第一期资助申请已于2013年1月31日截止,第二期资助申请详情容后公布

申请办法

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

市区更新基金以招标形式委任非政府机构运作市区重建社区服务队,向受市建局执行的重建项目影响的居民,提供服务,经拣选的机构会被邀请参与投标。

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活动

市区更新基金审批由市区更新地区谘询平台递交的拨款申请,以进行社会影响评估及其他相关的规划研究。

市区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资助计划

市区更新基金资助由非政府机构及其他持分者,提议的在市区更新范围内进行的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项目。有关申请详情及表格可浏览《申请指引》

邀请第五期资助申请

市区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资助计划于2019年12月19日开始接受第五期资助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5月8日

第五期资助计划的主题是「共创社区空间:新旧共融;人地相连;优美氛围」。

市区更新基金了解到近期疫情为不少机构带来了工作上之不便或阻延,因此我们决定为第五期资助申请在原先的截止日期外,再加一个第二截止日期,并定为2020年6月19日,让大家有更充裕时间准备申请书。在此安排下,我们将优先处理在原先截止日期,即2020年5月8日或之前递交的申请书,恳请留意。

敬希支持!

申请指引

市区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资助计划

申请指引

有兴趣申请市区更新基金的「市区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资助计划」 (「本资助计划」) 的机构,可在此下载

申请手续

申请者须将已填妥及签署的申请表格,连同所有有关申请文物保育或地区活化的详细资料,一并放入信封内密封,信封面须注明「机密」及「申请『市区更新文物保育及地区活化资助计划』」,然后可以邮寄方式或亲身递交至:

九龙长沙湾道833号长沙湾广场第2期10楼1012室
市区更新基金收。

有关申请表格,可在此下载

申请结果

如申请书填报的资料齐备,市区更新基金会在申请截止日期后六个月内把结果通告申请者。

申请意向书

基金鼓励有兴趣申请资助的机构可于正式申请前,先向市区更新基金递交意向书以开展洽谈,而当中无需提供详尽的计划申请资料或启动仔细的申请评核;机构可借意向书就计划初步构想与市区更新基金作交流,从而在获得市区更新基金的原则性支持后才决定是否于稍后递交正式的计划申请书。有关《意向书》所需内容,可在此下载

如机构有意就第五期资助申请递交意向书,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28日

公用表格